出伏了但天依旧热 本周温州市区最高气温在33℃左右

温州网 2018-08-27 06:29:00
本周内雨水影响还是十分明显的。后半周气温进入上升通道,雨水+阳光,热感十足,市区最高气温33℃上下。

  温州网讯 周末的雨水,带来丝丝凉意,不禁让人期待气温是不是会就此变得“平易近人”。虽然上周六是今年“加长版”三伏天的最后一天,气温也应景地因热带气压送来的雨水下滑不少,但雨过气温还是要回升的。本周,热感回归,市区最高气温依旧会攀高至33℃上下。

  自7月17日入伏以来,不时有晴热高温天气袭来,其中出现两段明显的高温过程,即7月25日至8月2日,8月6日至10日,市区最高气温均稳稳站上高温线,其中7月30日市区最高气温更是达到38.4℃。热浪滚滚,刷出了今夏高温满满的存在感。终于迎来出伏,雨水重磅上演,周五市区最高气温降至27.5℃,周六稍有回升,升至32℃附近。

  这次的雨水送凉得益于上周四生成于台湾高雄的热带低压。热带低压和台风都是热带气旋的一种,随着热带低压的进一步加强,就可能发展为台风。两者强弱有别,不过都能造成强降雨天气。当然,在不利的海温、水汽和大气环流影响下,很多热带低压也会“夭折”。

  这两天的强降水让小伙伴们领略了热带气旋的威力。从8月25日16时到26日08时,全市面雨量31.6毫米,其中平阳、苍南西部和泰顺东部最大,取代前一日降雨榜首位的洞头。全市面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57个。

  今明仍有热带低压活跃,我市还会有明显降水过程,因此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中小流域山洪、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海上作业、游玩要注意防范大风。没有大量级的降雨,就是局部阵雨或雷雨,本周内雨水影响还是十分明显的。后半周气温进入上升通道,雨水+阳光,热感十足,市区最高气温33℃上下。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