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五项举措”全域推进移风易俗

温州网洞头支站 2018-08-27 17:01:45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 为进一步整治婚丧礼俗,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洞头区文明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五项举措”,全域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洞头区自古民风淳朴、乡风文明,对于开展全域移风易俗来说,有着良好的基础。今年,洞头区将通过严控喜事大操大办,利用核心价值引领导向,集中整治顽症恶疾,开展移风易俗测评,开展示范村镇创建这五大举措来全域推行移风易俗工作。据介绍,具体实施内容包括:规范丧葬陋习,制定红白事的标准;修订村规民约,通过绘画、摄影、公益广告、文艺晚会等形式和活动,将移风易俗工作融入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设立移风易俗奖、乡风文明奖等奖项,实施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季度测评,联合多个部门对违规违纪者进行相应处罚,打造示范村、示范家庭等;组建千人乡贤团队,参与村镇治理、公益事业建设等内容。

  据了解,本次举措以婚丧礼俗整治为重点,将切实破除陈规陋习,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或少办,从而引导洞头区乡风文明建设的进一步推进。

  “五项举措旨在进一步扼制大操大办之风,奢侈浪费之风,杜绝巧立名目,收礼敛财等增加群众负担的行为,在全社会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努力为我们的“海上花园”提供价值引领和道德滋养。”洞头区文明办副主任施国强告诉记者。

  记者蔡奕群郑建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