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移风易俗谁知道,“文化走亲”来帮忙

浙江文明网 2018-08-27 17:12:13

  "请听题,我县婚丧礼俗整治工作试行方案规定公职人员、党员干部操办婚事宴请控制在多少桌之内?""20桌。""恭喜你答对了,请工作人员为我们送上精美的礼品。"这是24日晚发生在西旸文化礼堂内的一幕。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提升村民移风易俗知晓率,西旸镇充分发挥文化礼堂作用,依托“文化走亲”文艺演出专门设计了移风易俗知识抢答环节。包括操办喜事非亲人员随礼金额不超过多少?操办丧事停柩时间是多久?操办丧事花圈(花篮)数量是多少?送葬车辆几辆?等问题。加深群众对移风易俗知识的了解,使移风易俗工作深入人心。

  “现在农村操办喜宴浪费太严重,这样的风气不好,党员干部带头改我们都支持。”村民蔡大爷说。“丧事3天刚好,时间拖久了家庭的负担也重。”部分村民表示。西旸镇工作人员表示,移风易俗工作旨在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勤俭节约文明新风,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乡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将持续开展移风易俗知识宣传,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泰顺县文明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