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开始啦!

温州网 2018-08-27 17:30:09
瓯江口管委会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动员大会,通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标志着第四次经济普查正式进入“实战”阶段。

  温州网讯 8月27日上午,瓯江口管委会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动员大会,通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标志着第四次经济普查正式进入“实战”阶段。

  为什么要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普查对象有哪些?内容是什么?如何进行普查?一图读懂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

  结合实际,瓯江口经济普查工作分为普查准备、普查登记及数据处理和上报、数据汇总和质量评估、数据发布和工作总结四个阶段。目前,普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普查机构组建完成,人员、经费获得保障,宣传工作同步启动。同时,做好统计名录在库核实、开展普查区划分和电子地图绘制等工作。

  会上,瓯江口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与灵昆街道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签订第四次经济普查目标责任书,要求在该项工作中确保实现“加强组织领导、保证普查经费、深入宣传动员、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普查质量、严明奖惩制度”等工作目标。

  郑俊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重要性。经济普查既能全面调查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最新“家底”,也能客观检验发展成果,更好地指导和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灵昆街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的统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保质保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要严把数据质量关,全面落实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工作要求。抓好数据质量把控,坚持标准统一、口径一致,确保普查结果不失真、原始数据不掺水;抓好依法依规普查,切实保障普查机构依法独立行使普查资料的搜集、审定和报告权,确保普查数据如实汇总和上报,并加强普查法制宣传,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和配合做好普查调查工作,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及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普查条例规定,保护普查对象的切身权益;抓好普查方法和内容的创新,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运用“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推进数据共享;抓好普查成果运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普查的微观数据开发开放的力度。

  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第四次经济普查高质量完成。有关部门、灵昆街道要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要求,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把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作、宣传动员和普查保障,建立健全督办制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经济普查任务。(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