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台温铁路要提速,温甬最快75分钟?铁路局这样回复

温州网 2018-08-28 08:16:00
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甬台温铁路提速的信息,如要提速,列车时刻表也会调整。

  温州网讯 27日,一则《甬台温铁路要大提速!温州到宁波全程最快1小时15分钟》的信息,受到关注。对此,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甬台温铁路提速的信息,如要提速,列车时刻表也会调整。

  据浙江在线报道,台州市国资委官网最近发布消息,甬台温铁路沿线的宁波、台州、温州三市人民政府日前联合发文,要求甬台温铁路达速至250公里。三市人民政府在前期充分论证基础上,先后向中铁总公司、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省发改委作了详细汇报对接。

  浙江在线、中新网等报道称,8月13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商请甬台温铁路达速运营的函》,商请中国铁路总公司同意甬台温铁路按时速250公里运营。

  目前,甬台温铁路是按照时速200公里运行的,所谓达速,即铁路开行高铁动车组达到设计时速,即250公里,也就是说,每小时多跑50公里,列车运行速度将会更快,三地间运行时间也会更短。

  甬台温铁路设计正线全线282.39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实际上,甬台温铁路自2009年开通运营以来,运营时速为200公里左右。铁路温州南站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温州南至宁波的列车时速基本在200公里左右,运行时间不到2小时。

  铁路温州南站相关人士说,关于甬台温铁路要提速的信息,尚未接到铁路部门内部的通报,但已关注到地方政府要求提速的信息。

  上海铁路局负责宣传的相关工作人员称,其尚未听说甬台温铁路要提速的消息,如要提速,列车时刻表会做出调整,目前未了解到有关信息。

  铁路12306网站显示,目前温州至宁波耗时最短的列车为D3220次,用时1小时40分。业内人士估算,如果按照250公里的时速,宁波至温州,若一站不停,将有望跑进1小时15分钟,两地间车程缩短近半小时。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