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争取10月份基本完成全年任务

温州网 2018-08-28 20:32:00
今年是我市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民生实事工作进展如何?

  温州网8月28日讯(记者 邓欢欢) 今年是我市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民生实事工作进展如何?8月28日,记者从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有序,已有8项提前完成,下一步将认真对照年度任务指标,争取10月份基本完成全年任务,工程类项目争取11月底前完成。

  8月28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副市长陈建明作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报告。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半年来,市政府通过重点抓好强化领导、明确任务,强化统筹、落实保障,强化监督、紧盯进度,强化宣传、全民动员等四方面的工作,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

  据了解,截至7月25日,我市十大民生实事45项指标已经提前完成8项,分别是生态搬迁、公交车移动支付、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无害化处理率、城乡公交线路新增优化、学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企业无理由退货、候车廊、农产品快检室建设;领先时序进度的有14项指标,包括改造提升自行车道、“助听、助明、助行”康复服务、文化惠民下乡、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等项目;按时序推进的有14项;9项指标进度相对滞后,包括农村厕所改造、免费“一键通”服务、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等。

  下一步,温州将严格按照“数量不打折,决心不动摇,标准不降低,时间不逾期”的要求,一项一项抓具体,一个指标一个指标抓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突出重点,争取10月份基本完成全年任务,工程类项目争取11月底前完成;强化保障,重点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严格督办,坚持“每周一抽查、一月一通报”,最后两月将加大通报频次;营造氛围,积极开展“晒进度、评实效”活动;强化质量,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大成效评估,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