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努力打造旧片区改造新样板

温州网 2018-08-28 16:43:13
锦绣路下穿效果图

  温州网讯 温瑞大道二期(民航路)拓宽工程全市瞩目,去年拆除旧房1432户17.6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进场施工,整治C、D级危房127幢3329户,城中村改造和危房治理考核均居鹿城首位、全市前列。今年,我们乘势而上启动民航路沿线旧片区改造,年内签约4680户以上,整理中心城区土地500亩以上。

  一、坚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攻难题。民航路是温州南北高速的连接点,也是市区交通的大堵点,多年来一直想打通,但由于涉及问题多、政策处理难度大,始终难以启动。去年,该项目列入全市重点工程,我们立下“军令状”,不达目标绝不罢休、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一是强化“百狮”凝聚。市区两级下派51名攻坚干部,与街道60名干部组成百狮军团,集中调配、统一考核,协同作战、集中攻坚。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市领导现场督导,区街领导在“温网议事厅”与20余万网民在线交流,算好经济、民生、环境“三本账”。三是强化机制保障。实行组长负责、集中签约、助力攻坚、问题清零四大机制,跑出了50天签约100%、90天腾空100%、35天拆除、拆迁户180天拿到安置房的“加速度”。

  二、坚持公平公正,实现拆迁“零上访”。一是一把尺子量到底。拆迁工作关键是“不患寡而患不均”,我们始终坚持“一碗水端平”,仔细找依据、算数据、举实例,让老百姓理解政策、拥护政策、享受政策,期间没有一个突破案例、没有一位信访人员、没有一起涉稳事件。二是一枚钉子钉到底。我们不仅追求拆迁速度,更加注重拆迁“净度”,坚持做到“四个不”,即不签一份临时协议,不开一张空头支票,不留烂摊子、不留后遗症,推进过程中梳理出的136个疑难问题全部得到解决。三是一颗真心帮到底。我们设身处地为每位拆迁户着想,推出协议质押贷款、银行中介入驻、帮助困难户腾空搬家等便民惠民举措,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坚持党建引领,奏响攻坚最强音。

  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做到攻坚有支部、克难有小组、冲锋有党员。一方面实行党员领衔制,疑难问题街道班子认领、党员干部包干,特别是危旧房改造。目前,辖区227户D级危房全部腾空封堵、2911户C级危房全面清租,城镇D级危房签约率已达86%,月底完成100%签约。另一方面开展党员业绩大比拼,组织“四比一看”活动,比丈量、比评估、比签约、比腾空、看成效,每周加班近40个小时、走街入户2400多次,营造你追我赶氛围。

  在工作推进中,这三点体会最深刻:一是发展机遇是闯出来的。这次打赢道路拓宽和危旧房整治硬仗,不仅解决了交通民生短板问题,也为下步民航路片整体改造升级开好了局,为“智慧医谷”项目建设起好了步。二是群众感情是走出来的。拆迁工作说到底是做群众工作,只有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舒民怨、暖民心,走好群众路线,才能赢得群众支持。三是干部成长是拼出来的。硬仗打赢一场,干部的士气和能力就上去一步。原来街道不少干部怕拆迁、不会拆迁,现在都成了行家里手,遇到复杂情况总能想出解决办法,去年有多名干部在一线得到提拔重用。

  下一步,我们将学习先进、借力而发,厚实基础、蓄力而上,努力打造旧片区改造新样板,全面展示精建精美新景象!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