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永中街道:扛起城中村改造开路先锋大旗

温州网 2018-08-28 16:43:00
龙水片一期拆迁安置房

  温州网讯 去年以来,永中街道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主动承担“大拆大整”“大建大美”重任,勇于攻坚,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特殊建筑清零、拆后土地清零等攻坚任务,取得较好成绩。

  一、“四个100%”彰显永中拆迁质量。

  去年以来,我们咬定城中村改造目标不放松,班子成员带头冲锋,街道干部全员上阵,压实包宣传、包签约、包腾空、包拆除、包廉洁、包稳定等“六包”责任,圆满拿下了王宅等7个半村共6597户的城中村改造“硬仗”,实现了“签、腾、拆、稳”四个100%。特别是为了做到百分百稳定,我们树立“拆平太平才是水平、公正公平才会太平”的理念,以“一碗水端平”来确保群众“一条线看齐”,最终实现了“零非访”。

  二、“三步画圆”树立永中清零样板。永中“清零”工作拆迁面积大、特殊建筑物多,面对这些难题,我们先行先试、大胆创新,紧扣签约、拆除、安置这三大关键环节,“三步画圆”,完成了全面“清零”。在签约方面,我们率先探索特殊建筑、村集体资产处置办法和实施细则,严格把控政策底线,充分回应各方诉求,把尊重习俗与移风易俗相结合,凝聚共识,于2月份完成所有特殊建筑物的意向签约。在拆除方面,我们紧盯时间节点,实行“协商拆除在前、协议完善在后”新模式,仅用16天就拆除了80处特殊建筑物、22处村集体资产,率先完成2015-2016年度“清零”任务。在安置方面,我们创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安置”的新思路,将科技城范围内37处特殊建筑物集中安置,并委托中国美院设计,以圆形建筑布局,巧妙化解民俗中的位置优劣之争,营造了“大团结、大安定”的和谐局面。

  三、“两篇文章”凸显永中速度追求。

  “大拆大整”目的是“大建大美”,我们乘势而上,全力做好拆后的安置房建设和土地清理“两篇文章”。一方面,我们紧盯安置房建设进度,上半年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6起,4个在建项目全速推进,其中2个项目1782套安置房将于年底交付,2017年度5个安置项目将于近期开工,百姓安居梦指日可待。另一方面,我们紧抓拆迁地块土地清理,完成重大政策处理35项,紧扣时间节点推进土地报征、权证注销等工作,有力保障了温州奥体中心二期、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市域铁路S1线、科技城道路网工程等重点项目推进,近两年新引进商业地产项目6个。

  永中城中村改造,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永立潮头、中坚担当”的永中精神。一是要有守土尽责的志气。从2015年的“朱垟新速”到今年的特殊建筑清零,我们勇当开路先锋,主动承接并高质量完成各项攻坚任务。二是要有改革创新的锐气。我们坚持因地制宜创新招、敢为人先拓新路,无论是“六包”责任还是特殊建筑处置办法,都是基层实践的创新之举与制胜法宝。三是要有排除万难的胆气。不管是去年民房拆迁还是今年清零,永中任务量都是龙湾最重、全市靠前,但我们在挑战面前从不退缩,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姿态攻城拔寨。

  下一步,我们将持之以恒、持续奋斗,守土尽责、造福一方,为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为我市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