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三江街道:全力跑出三江开发建设加速度

温州网 2018-08-28 16:51:35
三江街道瓯窑小镇鸟瞰图

  温州网讯  三江街道是永嘉“大建大美”的桥头堡。去年以来,三江街道紧紧围绕市里“两线三片”开发和县里“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以奋勇争先的锐气、攻城拔寨的勇气,强化项目攻坚,狠抓项目落地,全力跑出三江开发建设“加速度”。

  一、找准定位,打造温州标志性区块。

  一是高站位规划。立足与温州市区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的高度,先后委托国内外一流团队,大手笔谋划城市规划设计,全力打造现代城市RBD、温州城市建设新高地。二是高品质招引。按照“引进一个、辐射一片、带动一地”的理念,牵手中国恒天、新希望、碧桂园等央企国资、世界500强,成功引进世贸中心、温乡城等18个总投资500多亿元的重大项目。三是高规格保障。县挂钩联系领导“点对点”联系重点村居项目,每半月分析研判、问诊把脉三江发展,每月带领10多个重点部门上门组团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帮助解决发展问题32个。

  二、精准施策,实现全域无障碍推进。一是安置先行,解决“心头病”。三江的规划被冻结了二十来年,住上新房是老百姓最大的梦想。我们按照“先安置后拆迁”的开发理念,引入全国知名房地产开发商绿城集团,投资31亿元打造高品质安置房,用实实在在的诚意消除拆迁户的后顾之忧。二是化解难题,扫清“绊脚石”。对于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坚持“不推、不拖、不等、不靠”的“四不”原则,成立专项工作组,成功化解项目建设难题、历史遗留问题41个,真正树立了政府威信、赢得了百姓民心。三是和谐征拆,实现“零信访”。街道干部苦练政策处理“三门”基本功:练好嘴功,讲透讲明白上级政策精神;练好腿功,经常进村入户拉家常做工作;练好内功,耐心细致为群众排忧解难,顺利完成7个重大项目1040多亩土地征用、8.1万平方米房屋拆迁,没有发生一起因政策处理引发的上访事件。

  三、压实责任,形成全员齐上阵格局。

  一是摘牌包干拼干劲。实行重大项目挂牌制,由街道班子成员牵头成立攻坚组,对项目进行摘牌包干,真正树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工作导向。二是督查排名拼速度。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公开亮丑,让工作落后的干部脸上挂不住、屁股坐不住,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热潮。三是优胜劣汰拼担当。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进一步畅通能上能下渠道。街道层面,去年以来共提拔了11名表现突出的“狮子型”干部。村级层面,我们严格实行不适任村干部“五退出五劝退”制度,共约谈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村干部28名、拿下了6名。

  在工作中,我们有三点体会特别深刻:一要有敢于担责、勇于亮剑的担当。只有班子成员敢于把自己放在悬崖上,为下面的同志承担责任、提供支撑、做好示范,才能引导全体同志勇往直前,把单兵作战变成团队作战。二要有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的勇气。在街道就是干字当头。特别是对上级定了的事情,对群众作出的承诺,我们都要扛起责任,义无反顾抓落实。三要有扎根基层、潜心做事的定力。基层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把工作当成事业,把百姓当成家人,才能不忘初心、保持定力,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下一步,我们将学习借鉴兄弟乡镇(街道)的好经验好做法,昂扬斗志、担当担责、攻坚克难、奋力赶超,为温州和永嘉发展贡献三江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