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龙港镇: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温州网 2018-08-28 17:22:32
苍南县龙港镇重大建设项目——诚德包装厂区

  温州网讯  龙港镇坚持把招大引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精细服务,2017年以来完成固投250.4亿元,招商引资42.9亿元,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名列全市前茅。

  一、精心谋划,把重大项目引进来。

  一是提高站位谋项目。编制发展规划,制定省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2017-2019)行动计划,涵盖6大类共194个项目,总投资2041.2亿元,三年计划投资589.9亿元。二是优化服务争项目。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三百四千”行动,成功争取超亿元项目落地12个,其中单体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5个。三是搭建平台招项目。着力打造省级印艺特色小镇,已落户项目7个,完成投资10亿元;全力创建印刷服务综合体,吸引猪八戒网及北京印刷学院入驻,共建“互联网+印刷”创新服务平台;大力推进产业创业园建设,诚德、黄河、新双鲸等10个总占地1350亩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的创业园初具规模,已入驻企业350家。

  二、精准发力,把项目落地难题攻下来。

  一是破解资金难题。拓宽融资渠道,获批国开行等棚改项目贷款19亿元、农发行贷款15亿元;狠抓土地出让,连续3年超15亿元,特别是今年1-7月份已出让商住、工业用地24.2亿元。二是强化土地保障。深化“亩均论英雄”及“标准地”改革,清理土地批而未供612.1亩、供而未用689.8亩、垦造土地1462亩;强势推进15个城中村改造,为项目建设腾出连片发展空间1660亩。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推行大部门制改革,提高政务效率;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2个;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县率先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社区、村居延伸,涉企常办事项办理时限压缩近50%。

  三、精细服务,把项目建设速度提起来。

  推行“党建+重大项目”工作模式,凝聚大干快干抓项目的强大动力。一是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一周一排名、半月一点评、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一年一评比”机制,让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今年以来39个市县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完成年度投资23.8亿元,其中1个省集中开工项目、3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1亿元,全县4个市县委书记和市县长项目工程,龙港有3个全部开工。二是实行镇领导“1+6”责任捆绑,以上率下提振龙港铁军士气,合力推动项目攻坚突破。一批工程建成投用,城市文化客厅、东方世贸广场等项目拔地而起,甬台温高速复线、228国道、鳌江五桥、六桥、舥艚大桥等重点交通项目进展迅速。三是实施干部差异化考核,将干部奖惩、职务晋升、评先评优与重点项目建设挂钩,推动党员干部在项目一线攻坚克难。

  在工作中,我们主要有三点体会:一要突出“选”字,做到有门槛、有甄别、有定力。二要强调“落”字,提高项目落地率。三要注重“拼”字,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我们将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为加快龙港转型发展蓄势蓄力,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