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火车票已开售 “十一”火车票本周日开抢

杭州网 2018-08-29 09:11:00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中秋节和国庆假期比较集中,出行旅客请尽早规划行程,购票要趁早,以免耽误出行和返程时间。

  要说下半年最受大家关注的出游“好时机”,莫过于中秋节和国庆节了。根据相关部门消息,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22日—9月24日,国庆节为10月1日—10月7日。记者打开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发现,8月25日起,就可以购买中秋小长假期间的火车票;9月2日起,可以购买国庆黄金周的火车票。铁路部门提醒,由于中秋节和国庆假期比较集中,出行旅客请尽早规划行程,购票要趁早,以免耽误出行和返程时间。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技术的不断发展,城市之间的距离正在不断缩短。乘坐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等6条城际线路上运行时速200公里—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的旅客可享受到最大6.5折的折扣幅度。

  另外,旅客还可以在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上对所要乘坐的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扫描国内27个高铁车站的D、G字头动车组列车座椅扶手上粘贴的二维码,可以进行互联网订餐;若是临时改变行程,在超出票面乘车区间下车后,可以在到站补票时进行扫码支付,大大节省了找零的时间……

  明年,全国高铁将推广电子客票试点运营,届时,旅客在部分试点线路上,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等方式直接进站乘车,体验越来越智能化的高铁出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