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观察】张小燕:街头涌现“乐扶风景线”是个必然

温州网 2018-08-30 07:46:00
温州街头屡见不鲜的“众人扶”,表面看来举手之劳,其实它是温州个性的天然展现,是温州城市发展的历史必然。

  温州街头屡见不鲜的“众人扶”,表面看来举手之劳,其实它是温州个性的天然展现,是温州城市发展的历史必然。温州人原始性善,天然乐善好施,脉管中流淌着人类最顽强、最活跃的“大爱”血统。这次街头瞬间众人扶,时间、地点、人物很偶然,其实是温州人乐善好扶的瞬间必然,温州自古民风古朴,天性乐施,好善成风,这些年来,温州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微成著,经历了个体到全民,传统到现代的历史变迁,终成现代温州街头的群体道德实践。这次温州街头“众人扶”,也再次展现温州人抱团行善品性。温州是典型的移民社会,喜流动、好迁移的温州人,跑码头闯天下,足行天下四海为家,使得温州人合力求生、抱团行事。

  温州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精心组织“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富而好礼温州人”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突出倡导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温州市见义勇为保障与奖励实施办法》,确定见义勇为者的医疗等费用由财政全额买单,对见义勇为者的各种保障不但贯穿其一生,还惠及其家属。温州市鹿城区设立的“好人基金”,还为好人们提供保险等帮扶,让好人行善没有后顾之忧。

  此外,温州民间自发成立乐扶基金,从民间到官方形成温州全社乐扶生态链,乐扶生态圈,街头“乐扶”风景线。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张小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