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当年塘河风貌 南塘街成了风情街

温州网 2018-08-31 06:21:00
如今,印象南塘、城市记忆,令人流连忘返。长1.8公里的集商业、文化、休闲、娱乐、旅游服务于一体的商业风情街,展现在市民的眼前。

  上世纪九十年代南塘沿河旧村

  现今的南塘风情街

  温州网讯“八十里荷塘”,是温州山水城市特征的重要标志。80里河路,从市区茶院寺开始到瑞安市的东门。南塘街为80里河路最北一段,早年南塘街依河筑堤,可走车马,利兼水陆,是温州市区往南的主要水上和陆路交通要道。记忆中的南塘街商业繁华热闹,滨水临河,前街、后河、码头、长廊、榕亭、桥梁是南塘街特有的水乡商业街市构成要素。

  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由于环境污染,河道变黑变臭,塘河两岸破旧房子大多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破烂不堪。

  随着南北陆路交通不断发展,南塘街和南塘河交通功能几乎不再有什么作用了。

  2006年,我市启动了南塘街改建工程,该工程是我市当时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如今,印象南塘、城市记忆,令人流连忘返。长1.8公里的集商业、文化、休闲、娱乐、旅游服务于一体的商业风情街,展现在市民的眼前。塘河水碧波荡漾,河岸上一批崭新建筑错落有致,是温州宜居、游玩的好去处。2014年底,印象南塘以千年城市文脉、百里塘河风韵的独特风情。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夏海鹏 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