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七五”普法检查督导组来温检查 点赞温州普法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温州网 2018-08-31 06:28:55

  温州网讯 8月28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光君率领省检查督导组,对温州“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检查督导组一行实地考察平阳县宪法主题公园、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冯宅村,走访市环保局、瓯海区新瓯社区,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温州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据了解,“七五”以来,温州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普法工作有规划、有措施、有保障,并不断推陈出新,通过“一堂课、一本书、一张卷、一台戏”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赵光君指出,在“七五”普法的下一个阶段,温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抓住重点,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健全机制,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扎实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确保“七五”普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温期间,检查督导组还了解听取我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据了解,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方面,我市通过不断拓宽案源渠道、注重上下联动、围绕社会热点、健全监督机制;在公益诉讼方面,我市积极构筑公共利益多元化治理格局,取得阶段性成效。检查督导组对温州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两翼齐飞”的工作格局表示肯定。

  葛益平、陈浩等市领导陪同检查督导或者参加汇报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