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出炉 突破产业升级瓶颈 引领小微企业蝶变

温州网 2018-08-31 06:37:05

  温州网讯 为集聚激活创新资源,不断壮大中小微企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近日,首批温州市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公布。瑞安汽车关键零部件、瓯海眼镜等15个传统产业领域和乐清物联网传感器、温州物联网等3个新兴产业领域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创建名单,温州激光智能制造等3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拟培育名单,加速打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温州样本”。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围绕传统动能修复和新动能培育,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业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等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是我市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瞄准产业升级方向,布局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推动创新要素互联互通,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服务链融合,突破产业升级痛点堵点,引领中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被认定的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均结合各自产业发展特点,因地制宜探索多种建设运营模式。有的依托特色小镇,比如瓯海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有的整合提升原来平台,比如永嘉系统流程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有的由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牵头,比如永嘉教育装备及助教游乐设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有的依托孵化器、众创空间,如瓯海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根据《温州市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实施方案》,我市建设创新综合体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创新发展、要素集聚“四大原则”,瞄准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一个产业一个综合体”的要求,建设集研究开发、创意设计、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标准信息、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国际合作、融资担保、展览展示、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到2022年,我市力争10家左右综合体进入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和培育行列;基本实现创新综合体区域全覆盖,产业创新水平明显提升,创新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

  通讯员:吴施熠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