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85后为家乡温州拍了一个视频,火了! 他说还要接着拍

温州网 2018-08-31 14:29:00
视频中,画面由黑白过渡到彩色,展示了温州改革开放前后的发展蜕变。

  温州网8月31日(记者 张湉)近日,一段时长2分18秒的关于温州的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火”了,还上了抖音APP的热门,收获两万多个赞。视频中,画面由黑白过渡到彩色,展示了温州改革开放前后的发展蜕变,并能从中看到航拍下的温州市政府、南塘印象、世贸中心大厦、江心屿、瓯越大桥等温州地标,融入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美不胜收。

  拍摄者是一位名叫马骏的乐清人,而这个作品正是他为了参加本届“我为温州代言”网红大赛海外温州人组别而精心准备的。

  马骏是一名85后,初中在温州读书,高中转去杭州,毕业后便随家人去了非洲经商。在国外时,他喜欢上摄影、摄像,一路自学摸索,用镜头记录下身边无数的美好时刻。

  马骏透露,为了赶上这次比赛,他24日飞回温州后,便马不停蹄地进入创作阶段。由于近期温州遇上“踏浪天”,时晴时雨,多少影响到自己的拍摄进度,所以原本打算呈现的5分钟视频只能抱憾“缩水”。”没关系,就当保存点实力吧!“马骏笑着说。

  这个作品,也给马骏带来两个全新的突破——这是他首次拍摄家乡温州,以前拍的大多为家庭纪实类的视频;另外,这也是他第一次独立完成这么长的作品,以前仅限于10秒而已。

  构思、拍摄、剪辑、后期处理……对于一个业余人士来说,短短五天时间里,能呈现出这样的效果着实不易。“很感谢这次比赛,给了我机会去了解自己的故土,也给了我新的挑战,发现自己的潜能。“

  谈到对家乡温州的回忆,马骏坦言,因为离乡背井比较早,所以并没留下异常深刻的印象。但自己的爷辈、父辈都是白手起家,在外经商,温州人的创业精神和吃苦耐劳是自己从小看到大的。

  “40年前,温州恶劣的自然环境,逼着温州人只能走出去寻找生路,温州人的成功毫无疑问是逼出来的、闯出来的、干出来的。如今看见温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得这么有活力,很为她高兴。”

  马骏说,接下来自己将会更加关注温州的好风景、好故事,利用所长为家乡拍摄更多好作品,让更多人知道自己的家乡有多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