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保障性住房等相关工作受到国务院办公厅肯定

温州网 2018-09-01 09:06:42

  温州网讯 “凭身份证到社区,几分钟就能完成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之后还会时常收到短信通知,第一时间了解办理进度。”瓯海区梧田街道明瓯社区的陈先生从申请到公租房保障资格核准,仅花了8个工作日,近日他已拿到住房补贴。

  据介绍,瓯海区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继上月中旬该区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通过省级验收后,日前,该领域工作又受到国务院办公厅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调研组的肯定。

  去年5月,瓯海区被国务院办公厅列为100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市、区)之一,其中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领域由该区住建局负责。一年多来,瓯海区住建局按照五公开要求对事项进行大梳理,全面实现保障性住房、危房改造各个环节“全景式”公开,同时出台相应标准规则,形成标准体系,致力于解决“做什么”“怎么做”“怎么监督”的问题,消除了“可能符合”“关系符合”等所有灰色情况。

  “一年前我们一家人还挤在两层摇摇晃晃的木结构危房中,没想到这么快就能住上安全的新房!”潘桥街道的庄先生分外高兴,因为符合瓯海区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政策条件,他后续还能拿到2.75万元的补贴。

  针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的无房群众,瓯海区率先采取跨部门、跨系统、跨地域、跨层级,一证通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上门办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实现保障性住房政务知识大普及、受理方式大变革、审批时限大压缩、服务质量大提升,促使群众办事“速度更快了、材料更少了、距离更近了”。目前,瓯海区13个镇街40个社区全部开通保障性住房受理审批权限,打造保障性住房申请“15分钟受理圈”,受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数、审批通过数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四五倍。保障性住房审批时间从原来的90多天压缩到现在的平均14个工作日办结,其中最快仅用5个工作日。

  瓯海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务公开一直在路上,服务百姓永不止步,下一步将不断调整不断完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为国家破题为要求,持续深化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圆百姓安居梦,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瓯海经验”。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叶露露黄冰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