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通报有担当 泰顺县纪委为受不实举报干部正名

温州网 2018-09-02 09:50:05

  温州网讯 泰顺县纪委近日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例,不同于以往让干部流汗的“处罚令”,这是一份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正名撑腰的“澄清书”。通报表示,该县雅阳镇党委书记陶闽桄及三魁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林斌斌因为坚守岗位职责、敢抓敢管而受到举报,由于坚持原则、秉公执法而“得罪人”,县纪委经过调查取证,及时发声,旗帜鲜明地还之以清白。

  据介绍,陶闽桄在担任雅阳镇镇长期间,在开展“三改一拆”工作中坚持原则,组织人员对上仁村存量违法建筑依法依规予以拆除,受到群众信访举报。林斌斌则是被举报在办理相关案件过程中,存在违纪违法问题。县纪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过调取相关处警记录、执法照片及视频资料,对相关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核实,证实林斌斌被举报问题失实。县纪委在核查后,对以上两起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有问题的干部不能放过,没有问题的干部也绝不能耽误。”泰顺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泰顺的发展需要一批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兼具的优秀干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容错纠错、鼓励担当作为的文件精神,建立为敢担当的干部澄清通报机制,坚决查处诬告陷害和打击报复行为,真正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引导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纪检监察组织为受举报干部正名撑腰的事情,在该县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议。该县泗溪镇横坑社区党委书记翁欣程感慨道,此举给了基层干部干工作的底气,体现了关心关爱干部措施落到了实处。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报道组 张春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