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咖的盛宴!第十四届温州戏剧节启动

温州网 2018-09-03 08:18:00
作为第六届温州艺术节暨第六届市民文化节的重点项目之一,第十四届温州戏剧节启动仪式在温州大剧院举行。

  温州网讯 昨晚,作为第六届温州艺术节暨第六届市民文化节的重点项目之一,第十四届温州戏剧节启动仪式在温州大剧院举行。本届戏剧节参演剧目《风乍起》和《柳市故事》举行首演媒体见面会。其中,当代越剧《风乍起》将于9月6日、9月7日晚在温州大剧院首演。该剧目前已入选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温州戏剧节从1985年至今已举办了十三届,本届戏剧节参演剧目全部为近三年以来新创或新编的剧目,共有9个院团、11台剧目、1台折子戏参演,包括越剧、瓯剧、昆曲、木偶戏等剧种。本届戏剧节旨在惠民、乐民,唱给老百姓听、演给老百姓看,全部演出均以低票价出售。

  本届戏剧节参演剧目中,《兰小草》、《风乍起》和《柳市故事》是现实题材重点创作作品;《风乍起》和《柳市故事》是新创首演的越剧现代戏,两部戏都将登台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荆钗记》和《孟姜女送寒衣》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孟姜女送寒衣》将登台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西厢记》是北方昆曲剧院的外请精品剧目。

  本届戏剧节取消了剧目评奖和演员个人奖,主办方将结合“文化驿站”等活动,举办戏剧节分享会,一团一会,组织参与展演的演出单位、主创团队、专家戏迷、媒体记者等对戏剧节参演剧目进行交流分享,让老百姓直接与主创及专家座谈交流,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参与其中,这也是本届戏剧节的一大特色。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荣

  新闻+

  当代越剧《风乍起》简介

  该剧根据温州著名企业家陈伍胜先生的海外维权真实事迹改编而成。该剧讲述了温州智周公司两代人为打破美国行业巨头公司的垄断,自主创新、呕心沥血研发技术专利,令“中国智造”成功进入美国市场。谁知美国巨鳄恶意诉讼,提出凌霸条款,温州智周公司总经理林雪梅为应对美国行业巨头的专利诉讼,动身前往机场,其丈夫智周董事长周方平却发动公司众员工,将雪梅拦截在候机厅。林雪梅不甘心在掌握专利核心技术的情况下,还受美国商业霸权欺压,意要与美国公司抗争到底。周方平认为与美国巨鳄抗衡无异于以卵击石,此前中国企业面临类似情况败绩累累,而周方平的父亲,智周公司创始人也因对美维权的失败郁郁而终。面对新的一轮垄断性恶意诉讼,新一代温州商人如何应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