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铅笔、古钱币……老师送的“开学大礼包”火了!

温州网 2018-09-03 08:18:00
日前,温州市实验中学一(16)班的学生就在网上晒出了班主任送出的“开学大礼包”,不仅有巧克力、铅笔、棒棒糖,还有古钱币和一封信……

  温州网讯 开学,迎接你的不仅有新老师,还有一份装满神秘礼品的“开学大礼包”,这样的中学第一天“激活”方式,是不是很特别?日前,温州市实验中学一(16)班的学生就在网上晒出了班主任送出的“开学大礼包”,不仅有巧克力、铅笔、棒棒糖,还有古钱币和一封信……不少网友直呼“好幸运!你有这样的班主任”“好温馨”。

  班主任的创意昨日,记者联系上实验中学一(16)班的班主任温平芳老师,温老师主教数学,有十多年的班主任经历。提到这个“走红”的大礼包,她笑着说:“这是我8月30日开学第一天发给学生的。其实开学之前,我就一直在思索,要如何去迎接这批古怪精灵的新生,后来就想到了这个大礼包的创意,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让学生在收到礼物的时候能打破初见的拘谨。”

  据悉,其实不只是一(16)班,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在开学第一天也给实验学子准备了来自学校的大礼包,包括一本“你好,中学”开学课程通行证件、校标和10张印有学校风景的明信片。

  “大礼包”的寓意而一(16)班53名学生,温老师自己一共准备了60份“大礼包”。那“开学大礼包”里究竟有些啥?记者打开温老师剩下的礼包一看,发现了里面是6件小礼物,而每一件都体现了温老师的小巧思和深深的祝福。牙线,提醒孩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希望他们用这个来挑出别人的长处,剔去自己的短处;铅笔,则希望孩子能可以用它写下每天的愿望和进步;巧克力,是希望孩子在沮丧时能感受到温暖和力量;弹性金线,提醒孩子们要保持弹性,在学习生活中切不可僵硬死板,更寓意同学间的团结友爱;一枚古钱币,告诉孩子们,每个人都是无价之宝,都是非常特殊的个体;最后则是一根棒棒糖,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那个。

  这个“开学大礼包”花了温老师不少心思,还动员自己的先生出力出钱,让他特意跑了一趟超市,购买了巧克力和棒棒糖。一位做古董的亲戚得知温老师的筹备学生大礼包,也十分慷慨地捐献了清代的60枚铜钱币。

  老师的期盼记者了解到,除了这个“开学大礼包”,第二天温老师还给学生发了四封信,这四封信可“大有来头”,它们分别来自温老师曾经的四位学生们。他们今年考上了北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他们用自己的文字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榜样的力量,更为他们描述了一个快乐的初中生活。每个收到大礼包的学生都充满了喜悦。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倪彤告诉记者:“我们学校一直鼓励老师在开学时能让新生感受到仪式感,这种仪式感不仅能让新生从踏进校门第一天开始就认同学校,而且也能更好地过渡自己的初中生活。”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