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开学第一课——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寄语
彭来桂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教育集团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温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温州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市教育局优秀党员,温州大学兼职教授。

  亲爱的同学们:

  2018年的8月29日,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在这难忘的一天,温12中和温14中二校合并,抱团共生,正式成立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教育集团!2018年是我们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教育集团的元年。我们教育集团的学院路和江滨分校,有着共同的办学特色和理念,尤以科技创客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见长。今后,我们集团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科创立校的发展道路,秉承“让生命精彩绽放”的办学理念,面向未来,让现代校园充满想象!这里是放飞梦想的校园,这里是未来科学家的摇篮,这里是同学们茁壮成长,打好一生精神底色的家园!

  七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告别了六年的小学生活,步入人生中最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涯,开启了这段生命中成长最迅速的年华。对于接下来的三年时光,你们是否内心充满憧憬与期待?”

  八年级的同学们,经过一年的适应,你们已经是初中的老生,再次走进校园,你们的脸上没有了当初的稚气,对于未来,你们的眼中更是多了一份坚定,相信不远的将来,你的收获和进步将不负好时光。

  九年级的同学们,还有一年你们将面对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中考。接下来的这一年,你们将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人生的航船上,你已经是那个谁都无法替代的舵手,何去何从,由你来决定,而决定的砝码,就是你付出的奋斗和努力。

  对于新学期,校园里总有精彩的故事等待我们去发现,校园的一草一木见证着同学们的成长。

  在校园,你们不断发现自己,不断发现友谊,不断发现生命成长的意义;在校园,你们迈好初中第一步,迈好青春第一步,迈好理想第一步,每一步都有着不一样的天空;在校园,你们将置身独具风格的生动课堂,发现精彩纷呈的科创社团;在校园,我们不断去创新、创造和创梦,不断追寻未来。让每位同学生命精彩绽放!

  “在校三年,影响30年”!在这里,我们努力让同学们拥有快乐的体验,让师生有尊严和幸福感,让校园成为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和成长乐园!我们要让校园生活成为师生终生美好的记忆!这是我们教育集团所有师生的行动指南。“未来已来,时不我待”!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振臂高呼:“Fly your dream in the future!”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