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开学第一课——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校长寄语
黄茂法

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

浙江省教坛新秀、温州市名教师。他曾在美国工作、学习近六年,并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历任温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温州肯恩大学教学部主任、美国肯恩大学常务副校长助理等职务。作为初、中、高等教育的跨界专家,黄校长坚信北大新世纪温州附校将在中国最高等学府的肩膀上回望基础教育,传承北大精神,回归教育本真。

  孩子们,新学期即将来临,在此希望大家坚守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独立、自信、包容、创造”的校训。在新的征程中,学业进步、收获满满!

  Dear children, welcome back to school, I hope you can exercise our school motto and try to be an independent, confident, inclusive and creative student. To learn with fun, to perform outstandingly, to live with ease.

  晨光熙熙,书声琅琅,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根植于北大的优秀文化传统,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每个孩子制定最适合的成长路径,培育具有中国情怀、现代思维、国际视野的“北大少年”。

  面对新的人生起点,期待你能手捧诗卷,沐浴书香;期待你能驰骋绿茵,挥洒汗水;期待你能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做全面发展的少年,做兼容并包、思想自由的少年,在新学期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