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开学第一课——温州市第八中学校长寄语
郑建荣

温州市第八中学

温州市人大代表、浙江省“护校安园”先进个人、温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温州市新闻奖教金优秀校长奖

  秋风送爽,我们又步入了新的学期,开启人生新的旅途。我们深知健康的身心是人生保障,优秀的学业是人生基础,良好的道德是人生根基,卓越的能力是生存之本。在新学期里,我希望同学们秉承“身心与学业并重,品行与能力兼修”的学校育人理念,与时俱进,孜孜以求,成为“爱生活·求新知”的现代公民。为此各位同学要努力做到:

  一、要有自信。有的同学经常说,我什么都不好,做这件事我肯定不行,我不相信我能做好……这些说法都不对,因为每一个人都不可能完美,自信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后天慢慢培养起来的。自信,是发自内心的自我肯定。你要有自信,踏入八中校园,你将会遇见美好的自己。

  二、要有梦想。有句话说得非常好,我希望我们同学能够记住它:每天叫醒我们起床的不应该是闹钟,而是梦想!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梦想还是要有的 ,万一实现了呢? 我希望在新的学年,同学们要树立两个梦想:一个关于学业的梦想;一个关于人生的梦想!有句话说得很好: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物质条件如何,而是拥有梦想,并行走在梦想的路上。

  三、要有行动。有了梦想是不是就万事无忧了呢?绝对错!我们要始终记得:行动才是梦想的双腿,失去了行动,想得再多也是空想。梦想不是想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只有向着梦想全身心的投入,永不放弃,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最后祝福你们朝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