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圆梦助学 “仁爱”坚持8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通讯员 谢作仁 )8月29日—9月1日,苍南县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的20名志愿者,对苍南藻溪、桥墩、矾山、赤溪、宜山、龙港云岩社区,开展“为贫困孩子点燃梦想行动”“圆梦助学”公益活动,对22位贫困生为他们送去了新学期爱心大礼包。志愿者们除了送去爱心礼包,不失时机的对孩子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解,传播感恩与爱的教育。

  22位贫困生中,林书钩和阮希琴是两户特别贫困家庭。在去乌岩林书钩家的山路上,雨天使原本就陡峭的山路更加难开,雨水打湿的泥地,几次使车打滑无法继续前进;一间十多平米的水泥房,阮希琴一家人只能睡在唯一一张并不安稳的床上,写作业只能靠未晚的天光,耳畔是终年不息妈妈的咳嗽声……

  不是概念上的认知,不是网络上“已阅”的麻木,而是切实的感受到,那种神情,那种垂首,那种倔强。孩子们介绍家庭的停顿哽咽,尴尬地不敢看人的沉默,传说中的家徒四壁,一圈一圈的盘山路,迎面而来的黄土,还有无邪的、略带羞涩的笑容。对于他们来说,或许仅仅是志愿者们的一个“到来”,也是不可忽视的温度和力量。

  苍南县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谢作仁认为,虽然自己的力量很小,但哪怕只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他们都会努力去做。“我们努力将公益慈善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据了解,苍南县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入选首批“圆梦助学”公益项目助学联盟成员组织,成为苍南县唯一一家入围社会组织。此次“圆梦助学”公益活动,得到了相关机关单位以及爱心企业大力支持。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