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现“温州面孔”

温州网 2018-09-04 07:45:00
在这次举世瞩目的会议上,能看到不少“温州面孔”,他们也在为中非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温州网讯 昨天,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开幕。在这次举世瞩目的会议上,能看到不少“温州面孔”,他们也在为中非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吉雷:准备在非洲布局物流业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中通快递集团董事、副总裁王吉雷受邀参加了本次峰会。在昨天下午的开幕式结束后,记者才联系上王吉雷,他正准备去参加开幕式后的欢迎晚宴。

  “作为个人来说,我感觉自己非常幸运,能有机会参与这样重大的会议,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参加了这次峰会,更加坚定了我们参与非洲建设和发展的信心。”王吉雷说。

  2015年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他也受邀参加。这次北京峰会,他的感受是,对中国民营企业包括温州企业来说,接下来到非洲大有可为。

  王吉雷说,以往中国对非洲的援助以资金为主,今后会以项目的形式直接支持非洲的建设,这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意味着有机会参与到援助非洲的建设当中。从他所在的物流行业来说,他透露,接下来阿里巴巴准备在非洲建海外仓,要把非洲的电子商务产业带动起来,中通作为一个物流企业,要率先进入非洲布局,为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做好基础准备。

  郑元豹:温企可参加非洲基础设施建设

  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元豹参加了这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作为温州低压电器行业的代表性企业之一,人民电器集团与非洲的缘分可以追溯到多年以前。郑元豹介绍,目前人民电器集团与多个非洲国家有贸易往来,包括南非、埃及、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等。

  今年5月底,人民电器集团还与南部非洲温州总商会战略合作签约,旨在通过整合南部非洲温州总商会几十万温商资源,以及人民电器集团强大的品牌效应、优势的电力技术和产品应用,共同开拓南部非洲市场。郑元豹认为,当前中国一系列加快改革、扩大开放的新举措,令人鼓舞。

  据了解,目前人民电器集团已经在南非设厂,在当地生产低压电器产品。人民电器集团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叶向宇也参加了本次北京峰会。他透露,下个月他还要再去趟南非,与南非政府部门商谈合作项目。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