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药品配送“最后一公里” 慢性病药将快递到家

温州网 2018-09-05 07:59:00
如果此项政策能正式出台的话,以后慢性病药品就可以直接“快递”到患者家中,患者也可省去需多次到医院排队挂号拿药的烦恼。

  温州网讯 昨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关于开展温州市门诊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将打通药品配送“最后一公里”,方便慢性病患者配药取药。也就是说,如果此项政策能正式出台的话,以后慢性病药品就可以直接“快递”到患者家中,患者也可省去需多次到医院排队挂号拿药的烦恼。

  据《征求意见稿》,我市开展门诊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试点工作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先行在温州市区(含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浙南产业集聚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中开展试点。待条件成熟时,逐步从温州市区向全市范围、从职工参保人员向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从部分门诊慢性病种向所有慢性病种、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向定点医疗机构延伸。

  那么,哪些病种用药可以“快递”到家呢?据了解,试点阶段,暂定试点病种为高血压和糖尿病两个慢性病病种。配送药品由市人社部门根据大数据手段,在上述病种年使用量靠前,疗效明确的医保药品目录内选择。

  目前,该工作正在征求意见当中,市民如有修改意见或建议,可在9月1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等形式反馈至市人力社保局。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