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并讲话

温州网 2018-09-05 14:42:00
龙湾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审计等专项报告,对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干部开展履职情况监督。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记者希赛通讯员瑞新) 8月30日-31日,龙湾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审计等专项报告,对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干部开展履职情况监督。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区长周一富报告区政府相关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今年以来,区政府紧紧围绕区委总体部署和区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创新驱动、实体经济、城乡面貌、民生福祉、深化改革等五方面重点,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全区经济社会总体保持向好发展态势,基本实现了“半年红”。下半年,区政府将突出改革开放、平台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招商、“拆整建美”及“三大整改”,全面补齐发展活力、科技创新、有效投资、城市建设及生态环境五方面短板,高质量打造“五个中心”。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度区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2017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等。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等事项,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陈应许对龙湾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龙湾正处在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的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立足当前,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采取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制度保障。

  陈应许强调,要充分挖掘服务大局的深度,始终坚持与区委中心工作同向同行,紧紧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和推动人大工作,做到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自觉服务发展中心;切实加强依法监督的力度,强化决策监督、重点工作监督和司法监督,确保各项工作依法公正高效运行;全力提高联系群众的温度,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推动民生问题改善。

  陈应许强调,“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人大意识,把自己的工作置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自觉接受和配合区人大常委会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落实好人大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要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履职,以本次述职为契机,主动补短板,力争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上有新的提高,善于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要增强担当意识,面对种种机遇与挑战,要敢担当、善担当,全力投身龙湾各项事业,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扎实实为龙湾改革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

  周赞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深化改革、“拆整建美”及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坚持大抓落实,全力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人大任命干部任后监督工作,不断推进任命干部履职情况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切实增强任命干部为民履职行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围绕“两个机关”定位,结合人大年度监督计划,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强化学习、深入调研,充分掌握民情,为履职打好基础。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精心安排好年内各项监督议题,提前搞好调研,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监督效果。同时,全力做好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和明年项目谋划,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造福于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