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家人》即将开拍 剧组昨已前往肯恩大学、仙岩勘景

温州网 2018-09-06 06:31:00
继《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之后,筹备历时三年多的电视剧《温州三家人》即将在9月下旬开拍。

  温州网讯 继《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之后,筹备历时三年多的电视剧《温州三家人》即将在9月下旬开拍。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剧组一同前往温州肯恩大学、瓯海区仙岩街道现场勘景。

  《温州三家人》与前两部剧有什么关联?该剧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时间线来说,《温州三家人》是前两部剧集的延续,第一部剧反映的是温州在改革开放后25年中,率先发展商品经济的故事,第二部讲述温州人赚取第一桶金后,走向世界,遭遇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励志崛起的故事。而《温州三家人》则将镜头对准新时代大背景中的温州新生代,以振兴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相融合,走上“一带一路”,从而促进本土制造业产业迈向世界,实现“世界的温州”“制造的帝国”,讲述在此过程中涌现的新时代温州人奋斗征程的新故事。“该系列电视剧三重奏,完整地反映了温州自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发展历程,也是向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一大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三家人》被列为“全国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连续剧之一”以及浙江省和温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重点剧,得到中央有关部门和省、市的高度重视。

  昨天是该剧剧组到温的第17天,这半个多月以来,他们马不停蹄地前往温州市区和瑞安、平阳、文成、苍南、泰顺等县(市)勘景,初步将位于龙湾区的青山控股集团总部选为拍摄场景之一。在肯恩大学和侨福花苑勘景的过程中,剧组工作人员几乎全程用手机视频、照片记录,不时地相互讨论。该剧美术指导焦根起告诉记者,他们要将温州最美、最棒的地方展现出来,勘景的这些天下来,让他印象最深的是温州的自然景观还有本土企业的环境,令人惊喜。此次《温州三家人》的拍摄,有70%场景在温州本地取景,其余的则安排在西班牙、印尼等国,场景涉及较多,主要是工厂、别墅、学校、咖啡厅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道具师、服装师、化妆师、制片主任都已悉数到位,为开拍前期工作做足准备。同时,剧组也在继续紧张地筹集投资和资金赞助实现,希望有意愿的企业和人士加入《温州三家人》的大家庭,提供资金、道具、场地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谱写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人的奋斗史。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