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榜有奖,黑榜要罚 乐清设立“红黑榜”整顿出租车

温州网 2018-09-06 06:48:00

  温州网讯 出租车不打表、不给发票,甚至漫天要价等现象,对在乐清打过车的朋友,应该不会陌生。近日,该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出租车行业乱象,设立从业人员“红黑榜”:每月奖励100名“文明驾驶员”,每人千元奖金;对侵害乘客合法权益的驾驶员,予以相应处罚,情节特别严重的,将被纳入诚信黑名单。

  乐清出租车行业沉疴由来已久,在乐清市网络问效平台上,关于“出租车”的问效件就有98件,并贯穿了2013年至2018年6年时间。市民反映最集中的主要是不打表、乱收费等问题。针对出租车行业作为城市流动名片的属性,该市出租车行业“红黑榜”管理制度应运而生。

  据介绍,“红黑榜”适用于出租车和出租车从业人员。出租车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好、安全经营、无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等,同时有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拾金不昧、好人好事等列入“红榜”。而对于出租车从业人员不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的,未经乘客同意搭载他人乘车的,启用待租标志后拒载的,主动揽客、甩客或营运途中无正当理由擅自中断服务的,不按乘客要求或者合理路线行驶的,在运营服务中存在其它侵害乘客合法权益行为等,将被列入“黑榜”。

  据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打表违规行为是本次整治的重中之重,一旦查获一律罚款800元。希望通过专项整治,规范出租车驾驶员经营行为,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并形成长期有效的联动管理机制。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陈蜜 陈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