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划定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喜事标准 婚宴单方不超20桌 非亲属人情1000元封顶

温州网 2018-09-06 08:09:00

  相关报道:

  鹿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非亲属人情随礼300元封顶

  鹿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8月8日前婚宴已预定者应作调整

  瑞安公职人员婚宴酒席不超3000元/桌 非亲人情不超300元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永嘉县文明办了解到,从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底,永嘉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并出台了《永嘉县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划定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红白喜事合理标准。今后,永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结婚喜宴每桌菜肴标准控制在3000元以内,单方宴请亲朋好友人数不得超过20桌200人,婚庆喜事随礼非亲人员不得超过1000元。

  根据《方案》,永嘉要在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中全面推行喜事新办“五项制度”,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树立“婚事新办、一般喜事不办”的新观念,原则上不办升学谢师、生日祝寿、升迁调动、乔迁新居、订婚定亲等普通喜事,婚事庆典方面要带头执行“婚事宴席简餐制”“婚事庆典简约制”和“人情随礼封顶制”,认真落实“移风易俗承诺报告公示制”,大力倡行简约婚礼,引领全域移风易俗工作。全县各地的村居(社区)班子成员、国有企业正式员工参照执行,倡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股份制企业员工参照执行。

  在红喜事方面,规定结婚喜宴每桌菜肴标准控制在3000元以内,单方宴请亲朋好友人数不得超过20桌200人,倡导节约低调。提倡相互不随礼或低标准随礼往来,严格执行人情随礼封顶制,婚庆喜事随礼非亲人员不得超过1000元。明确婚庆礼仪费用标准控制在10000元以内,婚车不得超过6辆,倡导不发订婚红包、不燃放烟花爆竹,举办一个节俭适度而又不失隆重、富有纪念意义的简约型婚事庆典。

  在白喜事方面,深化丧事简办“五项治理”,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提倡丧事不送红包不回礼,带头执行丧事酒席标准正餐每桌控制在1000元以内,平时流水席餐标每桌控制在300元以内;丧事人情非亲人员不得超过300元;招待亲朋好友置办酒席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0桌200人,平时流水席控制在5桌以内。

  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治丧要求,不得噪声扰民、占道扰乱公共秩序和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环境;治丧出殡花圈(包括花篮、横匾)限10个以内;丧事乐队、唱班人数不超过20人;治丧时间限72小时以内,特殊情况经批准严格控制5天以内(死亡之日起计算)。大力倡导丧户在死者遗体火化后,直接从殡仪馆将死者骨灰送往墓地安葬,实行一次送葬,逐步革除二次送葬陋习。

  根据《方案》,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要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操办婚庆等喜庆事宜应在10日前向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报告,并如实填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丧事办理要及时报告,来不及的可按规定先行办理,但须在事后10日内报告,其他同婚礼喜庆事宜。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