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500家门诊部实行四色预警机制 黄橙红三色被列为监管重点

温州网 2018-09-07 08:18:55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鹿城区卫生监督所了解到,市区近500家门诊部、诊所将进行分级分类管理,被标注黄色、橙色、红色的门诊部将被卫生监督部门列为监管重点。

  今年6月份以来,鹿城卫生监督所对辖区近500家门诊部、诊所进行系统筛查,并结合国家及省级双随机监督、各类专项检查、举报投诉和日常检查等行动,将辖区门诊部、诊所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并建立“红、橙、黄、绿”4种色调预警和黑名单管理机制,完善鹿城区门诊部、诊所的依法执业、医疗质量安全、传染病防治等工作。

  据悉,鹿城卫监根据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对辖区内门诊部和诊所违反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被立案处罚、投诉、巡查等信息进行收集、分析、评估。执法人员结合执法实践,对辖区内的门诊部、诊所可能产生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潜在因素和风险进行预警监管,依次设立绿色、黄色、橙色、红色预警颜色。

  此外,卫生监督部门还对多次受到处罚或投诉且调查后违法行为属实的门诊部和诊所建立黑名单制度。

  “绿色代表规范、黄色代表曾经立案、橙色代表可能存在违法行为、红色代表立案。”鹿城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被标注为绿色的医疗机构,执法人员开展常规的业务指导和督查,同时视情况可减少检查频次;被标注黄色、橙色、红色三种色调的医疗机构,被作为监管重点,执法人员采取相应预防措施,进行监测防控。提高鹿城区门诊部、诊所的医疗质量安全,预防医疗纠纷、避免医疗事故,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维护患者的就医权益及身心健康。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