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目前采用顶管工艺最大的电力隧道工程在瓯江口首段贯通

温州网 2018-09-07 08:49:42

  温州网讯 8月30日,在瓯江口雁鸿路西侧绿化带下面,随着隧道顶管施工第一段289米的顺利贯通,标志着雁鸿路电力隧道工程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据悉,该工程系温州目前采用顶管工艺最大的电力隧道工程,总长约2602米,内径达3.5米。隧道起点为瓯绣大道北侧,下穿瓯锦河和8条已经通车的道路,终点至瓯扬路北侧。全程设14座沉井,分别满足电缆接入接出、投料、检修、逃生、通风需要。工程概算1.5亿,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结构、排水、电气、自控、消防、通风、照明等,合同工期450天。该工程于2018年4月开始施工,经过四个月的建设,已基本完成14座沉井的主体结构,289米隧道实现顶管贯通。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全程采用顶管技术,是由于该隧道周边的道路、河道以及厂房已经建成,不具备大面积开挖条件,顶管工艺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这些建成的设施;该隧道建成后,将收纳4回110kV电缆及4回220kV电缆,不仅为瓯江口电网可靠供电提供有效保障,而且避免出现道路反复开挖、道路沿线电杆林立检查井密布等现象,既有效利用了道路下的空间,节约城市用地,又充分保证城市景观效果,进一步促进新区市政设施集约高效,提升城市品位。(王建平李丕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