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更高标准 更大力度 更好成效 推进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

温州网 2018-09-08 08:42:00
昨前两天,全市深化“千百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暨大花园建设现场会在永嘉县召开。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全市深化“千百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暨大花园建设现场会在永嘉县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乡村全面振兴是温州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一个重要标志。要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拉高标杆、创新举措,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好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温州篇章。

  今年是实施“八八战略”15周年,也是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15周年。这次会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永嘉县大若岩镇大元下村、岩坦镇源头村和屿北村、小舟垟村等地,考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特色民宿发展、田园综合体建设、古村文旅项目开发等情况,看示范、学先进、作交流、谋发展。

  陈伟俊指出,乡村振兴是大花园建设的根本方向,大花园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行动,基层党建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大花园建设的根本保证。我们要统筹整合组织领导、力量配置、资金支持和政策资源,举全市之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

  陈伟俊强调,推进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最基本的是要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建共享美好家园,最关键的是要找准结合点、打好组合拳,实现全域大提升,建设全域大花园。要牢牢抓住组织振兴这个“牛鼻子”,强化组织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决策、建设和管理,积极鼓励乡贤回归,引导工商资本“上山下乡”,把广大乡村打造成干净美丽、各具韵味、富有活力的家园。要推动全域环境提升,加力加速推进厕所革命、污水革命、垃圾革命,切实抓好拆违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生态产业平台,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培育生态产品品牌;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强化龙头带动,打造特色品牌,深化协同发展;推动交通大干快上,加快旅游交通走廊和“四好农村路”建设。

  陈伟俊指出,当前,乡村振兴的制度性框架已经搭建,全局性任务已经明确,基础性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年内重点要在示范带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加快速度,提高标准,全面展示全域景区化、乡村美丽化、经济生态化的新形象;在农村改革上实现新突破,抓好“三位一体”改革、农村承包地权证颁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国家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在乡风文明弘扬上实现新突破,全面深化移风易俗,建好用好农村文化礼堂。同时要着力消除精准脱贫、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治理等薄弱点,全面提升“三农”工作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永良、王军、任玉明、苗伟伦、徐有平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