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企首次向部队输送大学毕业生员工 鼓励“留职入伍”支持国防建设

温州网 2018-09-08 08:50:00
经向温州军分区确认,这是我市民营企业以“留职入伍”方式,支持大学毕业生员工参军入伍的第一例。

  温州网讯 昨天,大学毕业刚满一年的小伙子欧阳昌粤,由民营企业员工变成一名即将奔赴新疆的新兵。当获准入伍的消息传来时,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特地为他举办了一场“祝贺会”。经向温州军分区确认,这是我市民营企业以“留职入伍”方式,支持大学毕业生员工参军入伍的第一例。

  欧阳昌粤今年22岁,去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星际控股集团成为品保部的一名检验员。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鹿城区南郊街道将宣传工作深入辖区民营企业,欧阳昌粤得知后便报了名。令他没想到的是,公司老板不但没有反对,还大力支持他参军,承诺服役期间工龄延续计算,退伍之后若回到公司,可以保留或提供合适的岗位,并在晋升选拔中作优先考虑。

  “把员工送去当兵,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件光荣的事,虽然企业的发展也需要不断补充年轻优秀人才,但我们非常理解征兵的意义和国家的需要,非常乐意把他们送到更需要的地方去。”星际控股集团总裁金铭勇说。

  据星际控股集团党支部书记张明海介绍,星际控股集团是一家致力于社会公共安全、为军警行业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的多元化高新技术企业,于1998年成立了民兵连和武装部。今年在征兵工作中,星际控股集团共有3名大学毕业生员工报名参军,最后,欧阳昌粤被光荣地批准入伍,成为我市首个由民营企业输送的大学学历新兵。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巽林

  通讯员:宋芳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