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集温州故事 传播温州声音 境内外媒体聚焦温州创业创新

温州网 2018-09-08 08:51:00
昨天, “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主题外宣采访活动,在温州多地进一步展开。

  温州网讯 今年,瓯海区“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模式改革加速推进,深受农户欢迎,现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森马集团有限公司加速创新转型,今年特别聘请世界知名咨询公司BCG(波士顿)进行科学规划;乐清经济开发区作为乐清工业经济的主平台,现入驻超亿元企业75家……

  为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发展历程,对外讲好温州故事,传播温州发展好声音,昨天, “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主题外宣采访活动,在温州多地进一步展开。新华社、中华工商时报、北欧华人报等50多家中央、省级媒体,海外华文媒体、新媒体和本地媒体参加活动。记者们昨天密集采访了瓯海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模式、森马集团、正泰集团、乐清市智能电气小微园、洞头沿海山居以及红日亭、市民中心等地,温州城乡发展中的亮点和特色让他们印象深刻。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我们报社今年专门策划了‘40年、40城’专题报道,这40城里,温州非常重要。”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孙维维在结束昨天的走访后,对采访收获很满意,她搜集到很多需要的素材,“平时如果自己来温州采访,很难一下子找到这么集中的资源,这个采访机会很好。”

  参观了正泰最新上马的全自动生产线后,多年关注正泰和温州经济的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叶正积认为,乐清正在谋划打造千亿级电器平台,改革开放40年以来,正泰所走过和正在走的创业创新道路,值得进一步挖掘,将产生新的启迪。

  北欧华人报副总编谢志杰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温州了,谈到此次采访的感受,他认为,温州人创业创新的精神值得海外华人学习,今后,企业的发展也越来越离不开创新和人才,“很多海外侨三代、侨四代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如何把这些人才引回来,让他们为家乡为祖国付出聪明才智,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大家思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