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媒体组团聚焦温州经济新动能

温州网 2018-09-08 09:31:41
昨天,全国媒体看温州主题外宣活动进入第二天。

  采访团走访森马集团总部。

  温州网讯 昨天,全国媒体看温州主题外宣活动进入第二天。由新华社、南方都市报、今日头条等50多家中央、省级媒体,海外华文媒体、新媒体的采访团深入温州各个县(市、区),走访企业、园区、乡村、社区,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温州的创业与再发展新貌。新时代以来,温州经济发展新动能的诸多创新举措引起了各地媒体的极大关注。

  在瓯海区森马集团总部,各地的记者们流连于如商业街一般的森马旗下品牌展示区,当听说童装品牌“马卡乐MARCOLOR”是由森马员工内部创业,且年销售可达数亿元时,“企业全员创业”的创新做法成了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在瓯海农商行,当得知该行在全国率先推行“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模式,激活了当地农村300多亿元沉睡资产,让4000多从来没有贷过款的农户走上了创业之路时,许多媒体记者自发地展开了这种模式全国推广的可行性讨论……

  在乐清市北白象正泰工业园,正泰电器不久前刚刚通过工信部验收的数字化车间把许多人都震了一把。一边是传统人员密集的精益流水线,一边是只需寥寥几位操作员、从进料到包装入仓全自动智能车间,新旧模式的对比让人对行业发展趋势展开无限的联想……

  在乐清市经开区的智能电气小微园,记者们拜访一家家新入驻的业主,为他们所实现的平均20%的增长而高兴……

  《苏州日报》记者张帅感叹说,一直以来都很震撼于温州模式所取得的成就,走进温州,更感觉其名不虚传、风姿依旧。

  此外,当天采访团还走访和参观了洞头区沿海山居民宿建设项目,聆听了东岙村发展花园村庄和蓝色港湾整治的经验,并实地走访市区市民中心,感受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果等。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