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B保首单“一日游” 业务耗时不到3小时

温州网 2018-09-08 09:33:45

  温州网讯 9月6日下午,一辆满载货值2万多美元蓝湿二层牛皮的卡车在完成了所有通关和查验手续后,顺利驶离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下简称B保),进出保税区整体耗时不足3小时。记者了解到,这是B保完成的首单“一日游”贸易。

  据温州海关介绍,“一日游”贸易较正规的称法应为国货出口复进口,实际上就是指物流园区外的国内企业生产的产品出口至园区,在园区内的仓库堆存或进行一些简单的增值加工服务后,复进口至国内的货物流转模式。货物在一天之内能够办理完毕所有通关和查验手续,实现及时进出的快速通关模式,被称为“一日游”。

  “首单‘一日游’货物从广东省珠海市出厂算起,到进出B保办完全部手续后开往目的地瑞安,整个过程已缩减到2天之内,费用也节省了6000-8000元。和过去企业先将货物出口至香港,再经香港进口至国内,需要花上两三周时间的传统做法相比,不仅耗时短且运费低。”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业务为珠海一家企业通过来料加工形式生产货物,直接销售给瑞安的一家企业,但因来料加工为进料免征关税,若要转内销必须先出口复进口,否则将视为走私行为。

  但根据相关规定,蓝湿二层牛皮为法检货物,传统的出口复进口需先后实施出口检疫与进口检验工作,这在无形中给许多企业造成了一定的负担。对此,温州海关相关人士也透露,现在利用B保“境内关外”的政策优势,货物境内入区即视为出口,复出区至境内即视为进口,“一进一出”即可完成出口复进口,可以大大节省运输费用和时间,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也增强了企业在B保开展此类贸易的信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通讯员:张大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