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报销有新规 无需再带工伤认定书 10月份实现鉴定书数据共享

温州网 2018-09-08 09:35:00
今年,市人力社保局下属市社保管理服务中心启动工伤待遇报销“免材料”事项,实现了工伤待遇报销不再需要携带工伤认定书。

  温州网讯 今年,市人力社保局下属市社保管理服务中心启动工伤待遇报销“免材料”事项,实现了工伤待遇报销不再需要携带工伤认定书。据悉,该中心已着手工伤鉴定模块的改造升级工作,预计今年10月份将实现数据共享。

  “现在办事真方便,很多资料都可以不用带了,为他们的贴心服务点赞。”市民王先生近日在市社保管理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工伤待遇报销感叹。王先生是八级工伤人员,因工伤引起的后续治疗问题,前来报销医疗费用。“去年,我一个工友过来办理报销,还须携带工伤认定书。”

  目前,办理工伤报销的参保人员只要是在2018年1月1日之后发生工伤事故的则无须再携带认定书。该项资料由窗口经办人员直接从系统相应的操作模块打印生成。市社保管理服务中心已率先实现了工伤认定书同个操作系统内的共享,改变了往年月底由处室纸质汇总传递的被动局面,提高了经办效率。待工伤鉴定模块升级完成后,有望实现免带工伤鉴定书。

  据了解,我省其他地市经办机构在工伤认定书和鉴定书的共享方面仍处于内部流转状态,市社保管理服务中心此举率全省之先。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