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个温籍艺术家!杨学棒作品走进故宫博物院

温州网 2018-09-08 09:41:00
本次展览自9月13日起对公众开放,持续到10月5日,观众进入故宫博物院后可免费参观。

  作品《苍山隐居图》

  作品《十里春风》

  作品《雁荡胜景图》

  温州网讯 温籍艺术家杨学棒先生将在故宫博物院武英殿举办“瓷艺生辉杨学棒作品展”。本次展览自9月13日起对公众开放,持续到10月5日,观众进入故宫博物院后可免费参观。

  该展览展出杨学棒的代表性作品101件,以长卷、组画、斗方等形式呈现,其中瓷器15件,瓷画作品86件。展览由梦里河山、花语世界、绿野乡间、生活印记、窑火丹青五个篇章组成,囊括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集中展现了杨学棒的艺术成就。

  进入故宫博物院展出,可不是易事。杨学棒说,去年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期间,他的作品曾在温州博物馆展出,当时受到故宫博物院几位专家的关注与推荐,今年故宫博物院专家又前去他的工作室进行考察与审核,最后才促成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因此,他也成为故宫博物院开展以来,中国瓷板画开展第一人。此外,2017年,在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最后一天,一杭州买家在苍南馆以120万元的高价出手买下杨学棒创作的瓷板画五条屏《唐诗画意图》作品,用于个人私藏。

  杨学棒是一位能够以制瓷和传统绘画的双重语言诠释其艺术生命的人,1970年出生,苍南人,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在陶瓷绘画艺术方面有独特的造诣。他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优秀文化人才库专家,中国·古汉窑继承人,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

  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以三个维度评价杨学棒作品:第一个维度——悦己,即以作品阐释内心;第二个维度——悦人,即以作品为大众带来精神享受;第三个维度——悦时代,具有一股能够以艺术的魅力来推动时代进步的力量。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夏晓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