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已生成,会影响温州吗?

2018-09-08 17:48:16
“山竹”距离还较远,未来五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但是近期要去关岛、塞班岛附近旅游或工作的朋友,山竹将在3-5天后影响这里,请提前安排好行程,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今日白露,昼夜温差逐渐加大,

  昼热夜凉,气候寒热多变。

  受弱冷空气影响,

  今天温州的气温也是很应景,

  早上8点出门,实时气温22.7℃

  比前些日子凉爽多了~

  这样的凉爽天,

  还会持续几天呢?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8日)进入“白露”节气,南方部分地区出现降温,江南一带湿度也将明显下降,周末体感舒适。

  

  昨天,冷空气南下,华北南部、黄淮以及长江以南大部地区都有降温出现。南方降温尤其显著,江南大部、华南北部以及西南部分地区普遍出现了4-10℃的降温,最高气温多降至25℃上下。

  随着降雨停歇,

  江南一带湿度也将明显下降,

  周末体感舒适,适宜外出游玩。

  不过毕竟入秋还待时日,

  下周冷空气影响趋弱,

  副热带高压重新掌控,

  11日之后,

  还将会有一轮闷热天气出现。

  接下来闷热天会回归,

  你以为就这样完了?

  据最新消息,

  又有台风生成了!

  台风信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MANGKHUT;名称来源:泰国;名称意义:一种水果)昨晚(7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山竹”今早8点钟距离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向约4460公里,预计将以每小时30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17级或17级以上,60-70米/秒)。“山竹”未来五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台风路径图

  有望超越台风“飞燕”,成为2018年新晋“风王”

  据气象部门预测,登陆前,台风“山竹”将经过太平洋的暖池,海温高,“山竹”的发展条件极好,加强为超强台风(17级或17级以上,60-70米/秒)的可能性非常大。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台风有望超越“”飞燕“”,成为2018年新晋“风王”,但还要取决于高层流出、垂直风切变等多重因素。

  “山竹”来势汹汹,会影响我国吗?

  更为重要的是,台风“山竹”活动期间,如果副热带高压非常强势,将可能影响我国甚至登陆东南沿海。不管是哪种可能,不管登陆哪里,“山竹”的登陆态势都会非常壮观,影响也会非常大,需要密切关注。

  “山竹”距离还较远,未来五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但是近期要去关岛、塞班岛附近旅游或工作的朋友,山竹将在3-5天后影响这里,请提前安排好行程,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点击即可查询台风实时路径

  来源:温州日报全媒体,综合掌上温州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