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姚高员会见莱索托首相塔巴内一行

温州网 2018-09-09 09:34:00
昨前两天,莱索托首相莫措阿哈·托马斯·塔巴内率代表团来温访问。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莱索托首相莫措阿哈·托马斯·塔巴内率代表团来温访问。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会见代表团一行。

  莱索托位于非洲东南部,是世界最大的“国中之国”。近年来,我市与非洲商贸来往密切,与非洲的贸易额去年达108亿元。

  陈伟俊对塔巴内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中非合作进入新时代。温州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和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以此次代表团访温为契机,深化与莱索托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了解、增进友谊,共筑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姚高员在会见时简要介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温州与莱索托在区域地理、经济结构等方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约有5万温州人在非洲创业,这为两地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希望双方加强贸易、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推动友好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塔巴内表示,中国是莱索托重要伙伴和朋友,莱索托高度珍视双方友谊,也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的帮助。他非常欢迎温州企业到莱索托开展投资与合作,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在温期间,莱索托代表团一行赴永嘉原野园林公司、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法派集团参访。

  中国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市领导罗杰、王军、汪驰陪同参访或参加会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