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打造酒店式教师公寓 月租300元拎包入住

温州网 2018-09-10 06:07:21

  温州网讯 在自己的房间批改完学生作业,白瑞伦捶了捶微酸的腰,起身出门,朝一楼读书室走去。里面是一面书墙,他从上面随意抽出一本书,往窗边舒适的椅子里一躺。

  白瑞伦,是新入职广场路小学上陡门校区的语文老师。他的“家”,是鹿城区专门为青年教师打造的公寓。这里住着83位和白瑞伦一样年轻的老师。

  房间配套齐全

  健身房、书吧一应俱全

  为庆祝教师节,昨天上午,鹿城区教育局在位于锦绣路1032号举行了鹿城区青年教师公寓入驻揭牌仪式。

  这幢5层的楼房更像是个微型的封闭小区,外面还挂着喜庆的红灯笼。公寓建筑面积2683平方米,有50个配套齐全的房间。

  为了给老师们营造家的感觉,公寓在装修上可动了不少脑筋。这50个房间的面积均在10平方米左右,有独立卫生间,户型共有A、B两种。其中A户型12套,是标间,摆放两张1米宽的床。而B户型则有38套,面积稍小,为上下铺设计。

  每个房间还配有书柜、衣柜和书桌。房间的墙漆都选择了橘色、绿色等年轻人喜欢的明亮色彩。

  此外,公寓一楼设有读书室和健身房,为青年老师提供生活休闲娱乐,二楼则设有会议室,可供老师进行日常备课和讨论,每层楼还配有简餐区、公共洗衣区和阳台,就连晒被子这种细节问题都进行了考虑,在楼顶设置了晾晒台。公寓外,还配备充电桩和电动车停放区域。

  装修和管理

  为新老师解后顾之忧

  “目前住在里面的都是2017年提前招非鹿城户籍新教师。”鹿城区教育局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公寓里共住了83位新教师,房间均由抽签决定。新入住的教师中,瑞安人最多,有23人。而男教师只有8人,都被分到了一楼。

  为解决年轻教师的住房问题,鹿城区很早就开始筹划,特意跑到上海取经,最后决定将十七中内的一幢教学楼(原民进职业中专)进行改造,更邀请青年教师一起设计,光装修就花了半年时间,公寓于今年5月份完工。不仅如此,就连公寓的物业和保安也是经过精挑细选的。

  金文静老师说:“原本打算在市区租一套房子,即使跟人合租每月也要1000多元,现在搬进公寓后,每月只需交纳300元,省了房租不说,住宿条件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12位教育人才

  领到优惠住房钥匙

  除了青年教师公寓,昨天上午鹿城区委、区政府还在鹿城文化中心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会上进行了优惠购房交钥匙仪式,首批共12位教育人才拿到了优惠住房钥匙。

  据悉,为全面组织实施“大建大美,教育先行”三年行动计划,鹿城区委区、政府发布了《鹿城区白鹿教育人才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启动并全面推进“白鹿教育人才工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