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竹筏马达清零 原生态漂流全面恢复

温州网 2018-09-10 07:31:00
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高度重视,采用堵疏结合的办法,一手抓整治、一手抓疏导。截至目前,拆除300余条无证竹筏,督促拆卸200余部马达。

  温州网讯“竹筏风流戏波漂,轻舟踏岭回眸眺”,泛舟楠溪,领略沿岸的水光山色和鸟叫虫鸣,时光也慢了下来。然而,近年来部分筏工为回程时快速渡过逆流险滩,在竹筏上擅自安装柴油马达,不仅破坏了景区静幽的意境,也给楠溪江水质安全带来隐患。

  8月15日,前期报道了楠溪江景区竹筏安装柴油马达问题。文章报道后,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高度重视,采用堵疏结合的办法,一手抓整治、一手抓疏导。截至目前,拆除300余条无证竹筏,督促拆卸200余部马达。

  查处竹筏500余条

  其中300多条无证被拆除

  为了尽快恢复原生态的竹筏漂流,不让“哒哒”响的马达令游客扫兴,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近期多次召集楠溪江竹筏旅游总社、沿江村“两委”和筏工代表开会,加强思想动员和宣传教育,要求限期自行拆除马达,对严重情况进行个别约谈。

  同时,管委会还联合多部门,组织了多次突击整治,对珠岸、过路滩、下家岙等无证经营漂流点马达竹筏直接拆除,对楠溪江竹筏总社的持证竹筏进行马达拆除。截至目前,马达竹筏整治效果明显,已突击整治4次,出动1050人次,查处竹筏500余条,拆除清理300余只无证马达竹筏,督促拆卸200余只马达。鉴于竹筏安装马达已经存在多年,楠溪江管委会表示下一步将保持整治频率,形成高压态势,避免再度反弹。

  将改用货车运送竹筏,标本兼治解决马达问题

  楠溪江部分流域落差大、水流急,部分筏工为了能在漂流结束后尽快返回上游,这才出现大面积安装马达现象。

  集中整治行动可以解决眼前的问题,但只有解决竹筏回程难题,减轻筏工负担才能标本兼治。市楠溪江管委会采取了系列措施,寻找根治马达竹筏问题的出路。

  马达整治后,管委会采取了疏浚航道、临时人力回拉竹筏的方式,暂时缓解回程问题,并初步拟定增加津贴方案,补助筏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市楠溪江管委会牵头考察了国内其他景区竹筏漂流项目,接下来计划利用吊机将下游竹筏拉到岸上,再用货车运至上游。目前正在争取早日建成运输绿道和吊运码头。

  如今的楠溪江面,筏工均用人力撑筏。当你乘坐古朴的竹筏漂流而下,抬头可见山景,俯首便赏水清,侧耳则听溪声,垂手即触清流。全面恢复楠溪江原生态撑筏漂流,邀你来体验。

  另据了解,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日前公布我省第二批11家优质旅游经典景区名单,永嘉楠溪江景区榜上有名。该评定主要对景区环境、公共配套、产业业态、服务水平、综合效力和品牌影响力等要素进行综合评价,旨在推动我省高等级景区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飞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周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