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首都举行“垂直马拉松” 71岁老人“征服”700级台阶

中国新闻网 2018-09-10 08:12:07

  中新社阿斯塔纳9月9日电(记者文龙杰)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当地时间9日举行“垂直马拉松”,一名71岁老人成功“征服了”近700级台阶。

  垂直马拉松(Vertical Marathon)俗称“爬楼梯比赛”,源于1978年攀登美国帝国大厦的大众比赛。现已成为一项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的健身运动,在不少国家是大众体育运动的经典赛事。

  9日于阿斯塔纳举行的垂直马拉松要挑战的是一幢34层高的居民楼,该楼为当地地标性建筑之一,约有700级台阶。据该活动主办方介绍,当天吸引了326名参与者,其中男选手212名,女选手114名。

  活动规定,参与者须年满18岁,且赛前要接受相关医学检查。根据年龄,男选手分为18-30岁、31-40岁、41-50岁、51岁以上,共4组,女选手分为18-30岁、31-40岁、41岁以上,共3组。

  18至40岁选手为参赛主力。根据统计,18-30岁选手占到了57%,31-40岁选手占32%,41-50岁选手占9%,51岁以上选手占2%。

  最终有280名选手抵达终点。值得注意的是,一名71岁女选手作为当天最年长的选手挑战成功,用时9分15秒“征服了”近700级台阶,引得现场一阵欢呼;而在男性选手中,最年长的为64岁,耗时4分52秒。

  活动主办方称,该活动所募款项将全部用于哈萨克斯坦“通往校园之路”项目框架下的残障儿童、孤儿、缺少关爱儿童和多子女家庭等。

  据哈通社报道,当天在阿拉木图、卡拉干达、库斯塔奈、乌拉尔斯克等哈其他城市也举行了同类活动。(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