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温商履行扶贫承诺,5年内给500名贫困户分红 获评“诚实守信”中国好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来源:温州网

  图为朱守官

  温州网讯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株洲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株洲市明扬农牧公司法人代表及总经理朱守官荣登榜单,获评“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朱守官是瑞安人,从小习武,在湖南长沙当过武术教练,还在江西赣州办过文武学校,是国家一级拳师。2003年,朱守官放弃了11年的武术事业,来到妻子的家乡株洲创办了名扬农牧公司。经过数年的苦心经营,公司终于打开了一片广阔市场,连续三届在中国湖南畜博会上获金奖,产值每年达1000多万元。

  随着企业越做越大,朱守官有了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底气和决心。2016年底的一天,当株洲市扶贫部门把《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委托帮扶协议书》放到朱守官面前时,他郑重承诺:公司将连续5年每年给500名贫困户50万元保底分红。“不管赚不赚钱,每年承诺的50万元必须给。”朱守官语气坚定。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朱守官投资120多万元,建设了一个扶贫养殖小区,安置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将扶贫养殖小区所产生的全部利润扶助株洲市5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年内将向这500名贫困人口发放250万元扶助资金。同时还对接了株洲市龙潭镇的省级贫困村—砖桥村,帮助35户贫困户,102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他们提供项目、培训、技术等服务,助推该村早日走出贫困。

  “2017年养殖行业遭遇‘猪周期’,一头猪的利润不到100元。”朱守官说,按照当时的行情,除去财政投入的扶贫资金,5年下来他的公司要自掏100多万元给贫困户分红。“即便公司没钱赚,我也会自掏腰包百万元,兑现这些扶贫承诺,跟这些贫困户风雨同舟”,朱守官的承诺掷地有声。

  除了扶贫,近5年来朱守官先后为当地学校建设、乡村道路、贫困弱势群体等提供捐助达到80余万元,安排了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赢得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在创业的道路上,朱守官一直坚持诚信经营,信守契约,2013年被评为株洲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被株洲市工商联评为“光彩之星”。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