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加快实现从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

温州网 2018-09-11 08:02:00
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方向不动摇,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适应时代发展的教育,加快实现温州从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方向不动摇,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适应时代发展的教育,加快实现温州从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

  陈伟俊、王军、郑朝阳等市领导,在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的同时,走访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作为全省教育大市,温州现有各级各类学校2504所,在校生140多万人,教职工近12万人,教育人口约占全省的六分之一。近年来,我市全力实施教育优质化提升等“十大工程”,开展专项攻坚三年行动计划,19项主要指标在全省全部实现晋等升位。

  调研中,陈伟俊充分肯定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教育对地方发展具有先导性、全局性、基础性作用,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竞争力。当前,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全省“铁三角”地位,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都对温州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要着眼于“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补齐短板,勇于探索创新,提速提质提效发展更加均衡、更加优质、更加协调的教育事业,推动我市教育事业从跟跑为主向领跑为主转变、从基本满足向更加满意转变、从外延为主向内涵深化拓展转变,努力实现温州从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

  陈伟俊指出,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生产力,今天的教育结构决定着明天的产业结构、就业结构、人才结构。要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突出学前教育规范化、义务教育一体化、高等教育优质化,不断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坚持培育和引进一起抓,全力以赴打造高水平大学,形成更多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一流学科,不断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大力建设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职教体系,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水平。

  陈伟俊强调,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把促进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好办学方向,做好结合文章,破解突出问题,大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深化民办教育改革,创新开放办学机制,完善教学管理模式,加强内部管理改革,始终依靠改革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点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师技建设,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陈伟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教育发展的主旋律,思想上更加重视、政策上更加支持、投入上更加有力,让尊师重教在温州大地蔚然成风,让温州的教育事业一年更比一年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