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进建设?瓯海将大抓落实打好“五张牌”

温州网 2018-09-11 08:02:36

  温州网讯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了“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总目标,在温州新一轮发展中,瓯海将如何再创发展新优势?日前,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瓯海区将以大抓落实为工作导向,坚决打好科教、高铁、产业、生态、健康“五张牌”,全力推进“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突出打好“科教牌”,努力在改革攻坚上大抓落实。全面贯彻“一座城”“一盘棋”“一条龙”的发展理念,放大平台、高校、人才优势,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以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载体,全面改革人才激励机制、“企院合作”模式、成果交易方式,打通“产学研”通道。优化服务环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撬动,并纵深推进基层政务公开试点。推进教育体制系列改革,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打响“学在瓯海”品牌。

  突出打好“高铁牌”,努力在产城融合上大抓落实。充分发挥高铁资源优势,积极引导高端商贸、现代金融、智慧物流、电子商务、旅游集散等产业业态入驻,加快阿里1688实力产业群等重大产业项目投用,努力打造现代化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城市板块建设上,加快实施产城融合PPP项目,年内将启动一批民生安置、文化教育、综合交通、智慧配套等项目;中心区以开工亚运会龙舟赛事基地为引领,全面推进景观、道路、商业等配套建设,提升城市首位度;牛山板块促成配套项目投用、高端商务楼对外招商,打造温州城市经济示范区。

  突出打好“产业牌”,努力在经济转型上大抓落实。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加快“六大百亿传统产业”培育,把眼镜、锁具、皮革、鞋服等传统优势产业作为重点,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倒逼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推进智能化、时尚化、品牌化改造。全面落实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研究制定全区数字经济发展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温州软件信息产业园等项目优势,加快建设“无人车间”“无人工厂”,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围绕做大“六大特色商圈”,招引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入驻瓯海,全面打造引领全市的现代商贸新区。

  突出打好“生态牌”,努力在环境建设上大抓落实。把打造“美丽瓯海”作为主抓手和总载体,不断加大城乡环境治理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围绕瓯海山水资源优势,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瓯海全域美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行动,突出做好瓯海大道、塘河沿线等重点区域整治,加快“纸山带”“琦君带”示范带建设,着力打造独具特色魅力的城市形象。

  突出打好“健康牌”,努力在民生保障上大抓落实。充分发挥高端医疗资源集聚优势,坚持以打造“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康养中心城市核心区”为目标,以发展“医共体”为理念,主动谋划一批高端医疗项目,加快培育医疗康养和健康智造产业,统筹推进养老、文化等民生领域全面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 周乐光 黄冰娥 庄苗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