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可赔200万 瓯江口为居民用气系上“安全带”

温州网 2018-09-11 10:18:04
日前,瓯江口城市管理局全面推行燃气责任保险试点工作,为居民用气系上“安全带”。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小东 姜瑞)日前,瓯江口城市管理局全面推行燃气责任保险试点工作,为居民用气系上“安全带”。此次推行的燃气保险每次事故最高赔偿200万,可解决大部分事故善后工作,有效减轻社会负担。

  瓶装燃气的普及为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但也因用户防患意识差、设备老化、操作不当等原因易发生燃气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特别是事故后责任难以认定,赔偿难以落实也成了最大的难题。对此,瓯江口城市管理局此次推动落实燃气责任保险“全覆盖”,为瓯江口转移化解燃气事故风险,增强燃气经营企业和广大燃气用户安全意识,提升城市燃气安全管理水平提供了坚强保障。

  目前,瓯江口共有燃气用户约6000多户,现有长江能源、华昌石油液化气等两家供气公司提供供气服务,两家供气公司已全面落实燃气责任保险,并要求两家供气公司的经营点及便民服务点(在建)安装可燃气体报警系统和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有效加强安全监管手段,进一步保障用气安全环境。

  温馨小贴士,瓶装燃气安全用气使用常识:

  1.使用瓶装燃气,请到正规瓶装燃气供应站点换气。

  2.正确选用调压阀,严禁将中压调压阀配套用于家用燃气灶具

  3.使用瓶装燃气时,应先开启钢瓶上的角阀,后开启燃气器具阀门;用气完毕时,应先关闭钢瓶上的角阀,后关闭燃气器具阀门。严禁只关闭燃气器具阀门。

  4.严禁用热源对燃气钢瓶加温;严禁摇晃、躺卧钢瓶用气;严禁擅自排放钢瓶内的残液;严禁摔砸钢瓶和擅自拆卸瓶阀等附件,严禁私自拆、修、改装燃气器具、钢瓶角阀和减压阀。

  5.每次用气后,要对燃气钢瓶角阀和燃气器具的关闭情况进行检查,以防漏气。

  6.家庭用户一般燃气钢瓶存放量一个为宜。地下、半地下室严禁使用瓶装燃气。

  7.不要在气瓶间办公或睡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