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长制”来了 瓯江口起步区积极推行路长制

温州网 2018-09-11 17:11:19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佳佳 卢敏)日前,为全面加强瓯江口起步区环境管理,创建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新区环境,提升整体形象,瓯江口城市管理局又推出了一项新举措——对瓯江口起步区内实施道路路长管理制。此举通过定人定岗,重在发现问题,旨在道路管理常态长效的前提下,跟踪了解问题的解决和组织对问题的验收,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哪里有“路长”?

  瓯江口起步区内23条道路和樱花园设立“路长”,达到起步区已投用道路“路长”全覆盖。

  谁来当“路长”?

  路长成员包括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市政公用科、新区机动中队、自行车服务中心、园林绿化科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共计28人。

  “路长”管什么?

  “路长”的职责,将以《瓯江口城市道路“路长制”管理规定》为主要内容。实施后,“路长”们每周上路步行巡查不少于2次,并做好巡查情况记录。巡查内容包括市政公用设施是否完好,道路设施、标志是否完好整洁,环卫保洁是否符合保洁招标内容标准要求,路面及道路两侧是否有杂物乱堆放、是否有施工废弃物、绿化死株碎草、道路两侧是否有未经审批的施工开口等。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将根据职责权限,及时进行处置、通报和督促限期整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