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办“对话局长”活动 民生实事成问政焦点

温州网 2018-09-12 01:06:00
本场活动围绕新市民中心运行、瓯江路整治提升工程、三垟湿地公园建设、S1线试运行等四个市民关心的民生重大项目,直面建设中的不足。

2018首场“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举行 黄震宇/摄

7家单位的负责人接受问政 黄震宇/摄

现场直面项目建设中的不足 黄震宇/摄

  温州网9月11日讯(记者 潘涌燚)百姓考场,对话局长。9月11日晚,2018首场“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举行。本场活动围绕新市民中心运行、瓯江路整治提升工程、三垟湿地公园建设、S1线试运行等四个市民关心的民生重大项目,直面项目建设中的不足。

  现场,来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局、市审管办、生态园管委会、市城投集团、市交运集团、市铁投集团等7家单位的负责人接受问政。

  市委书记陈伟俊以普通市民观察员的身份观摩“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等市领导出席。

  温州市民中心屡遭“停车难”

  市审管办:将在西南边建临时停车场

  今年7月31日,温州市民中心正式揭牌。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服务载体,温州市民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了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然而,不少市民在前往市民中心办事时,却遇到了“停车难”的问题。对此,市审管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延申坦言,目前停车确实存在困难,虽然增加了停车泊位,累计有1149个,但仍不够。“接下来将在西南边临时建一个停车场,并通过交通的微循环线路,在高峰期增加引导人员,确保改善停车难题。”

  现场,有政协委员建议,市民中心应加强对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的爱心服务。王延申介绍说,在运行期间,通过和团市委合作,引进了一大批志愿者,为老年人、孕妇、残疾人提供各项服务。此外,还设置了代办服务,哪里有诉求哪里有代办。特别是针对外国人,专门设置了外国人办事窗口。

  瓯江路改造提升中公厕问题不少

  市城投集团:加快建设,使厕所布局更加合理

  瓯江路承载了不少人对沿江景观的美好向往。从今年4月份开始,瓯江路进入到提升改造工程,今年10月1日一期工程将完工。然而在厕所的配套建设上,却存在着不少问题,公厕保洁人员一问三不知,部分指示牌甚至出现明显错误。

  对此,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世南说,目前整个工程正在建设过程中,厕所正在陆续改造。随着工期的推进,后续工作和管理将不断跟进,这些问题相信会一一解决。

  “厕所既是民生实事又是关键小事,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厕所革命的要求,一方面配合有关部门,加快建设,使厕所的布局更加合理。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公共厕所的管理,提升服务品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鸿鹄表示。

  三垟湿地一期已做好国庆开园准备

  生态园管委会:比杭州西溪湿地更具优势

  去年9月份,市委、市政府把三垟湿地的保护建设列入到温州市的两线三片重点区域,并且明确要求要在今年10月份初步开园。那么,现在进度如何呢?

  生态园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郑华介绍说,在建设过程当中,同时推进整个湿地的运营,把资源和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努力打造都市休闲旅游的新业态。目前湿地一期已经做好迎接国庆初步开园的相关准备。

  现场,郑华还提到三垟湿地和杭州西溪湿地各自的特点,“三垟湿地浑然天成,30%是水,水路处处相连。在自然资源方面,相比杭州西溪湿地更具有优势。”

  市域铁路S1线建设进度引关注

  铁投集团:力争春节期间正式载客运营

  温州市域铁路S1线将于今年10月试运行,其建设进展一直以来备受市民的关注。然而,根据记者调查,发现部分站点的建设情况进度不一,距离试运行只有不到20天时间,有市民担心会不会有影响?

  市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宇介绍说,站点建设基本上进入了装修收尾阶段,不影响试运行,预计在10月份将全部完成,力争在春节期间要正式载客运营。

  对此,温州大学教授、市决咨委委员张小燕点评, S1线的开通要考虑长远一点,要按照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利用S1线带动周边环境的优化、绿化、美化。如果把S1线周围打扮的漂漂亮亮,那么我们就能浪漫地掀开S1线沿线秀美风景。

  据了解,此次问政中的具体案例推进情况将由温州市纪委、市考绩办牵头进行督查落实,并由各大媒体进行跟踪报道、及时反馈。

  本次温州市直部门《对话局长》媒体问政节目由市委、市政府主办,本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考绩办、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市纪委(市监委)、市信访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组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